是哲哲哲呐

【慕豆/7:00】执着

♡ 7:00报到


♡ooc预警,渣文笔预警,各种预警


♥爱豆子~更爱我家豆麻~


01.

“慕生”

“慕生,我做了新菜,你快试试”

“慕生,你不舒服吗?生病了吗?吃药了没?”

“慕生,你别喜欢他了,我喜欢你”

“慕生,我走了,照顾好自己”

“慕生……”

“慕生……”


“冯豆子!你回来!”

程慕生从睡梦中惊醒,眼前是依旧是黑漆漆的一片,不知是第几次做这样的梦,那个曾经每天不停在他耳边响起的声音,好像一下子就消失了,再也没有叽叽喳喳的和他说话,仿佛又回到了之前的平静……可是……不知怎么的……突然间很不习惯……


02.

“慕生,我做了新菜!你快试试!”

冯豆子风风火火的冲进一道餐厅,手里捧着保温盒,献宝似的递给程慕生

“冯豆子,你每次能不小点声,慢一点,客人都让你吓跑了”程慕生无奈扶额,这颗破豆子,永远咋咋呼呼

和旁边聊天的人道歉,拎着这颗豆子带到后厨

“你不好好在家里帮忙,老往我这儿跑什么”

“慕生……刚才那个人……”

“和你没关系。”

“你喜欢他?”

“恩,好啦,你不是要试菜”

冯豆子知道,那个人,每周都会在固定的日子来这里,等一个不知会不会回来的人。他也知道,慕生早已经暗暗的对那人情根深重,

看着眼前认真品菜的程慕生,冯豆子突然特别想告诉他自己心里的想法,只是……大概毫无意义吧


“慕生!”一把抢过那人手中的酒杯,“别喝了”

“小景.......为什么你不喜欢我”程慕生挣扎着想要夺回酒杯,满脑子都是那人的脸,“我那么喜欢你啊”

冯豆子气极,粗暴的扔开那人的酒杯,却温柔的扶起醉成烂泥的人,嘴里不停的数落

“你喜欢人家有什么用,人家又不喜欢你”

“明知道人家有喜欢的人,还动心,你说你傻不傻”

“他不喜欢你,我喜欢你呀!”

……

“慕生啊……你什么时候能看看我”

只能在他醉酒时才能说出的心意,冯豆子,你可真怂


好不容易回到家,仔细安顿好程慕生,冯豆子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他的睡颜,这个人怎么长的这么好看,从第一次见到他,就好像身上所有的神经都被他牵住一样,一点点的靠近他,以为会一直这样,从来没想过会出现一个人吸引他的全部注意力,而自己仅仅是朋友而已。

“慕生,你什么时候能看到我。”


依旧是周二的午后,那个人安静的坐在窗边,程慕生走了过去,递上一块蛋糕

“别等了,他不会回来了。”

那人抬起眼看了看他,又垂眸,‘这是他最喜欢吃的,他说会回来,就一定会回来,他从不骗我。’

“他已经牺牲了,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
“他还活着,我见过,他回来看过我的”依旧是执拗的样子,倔强的眉眼让程慕生的心狠狠的疼了一下。

“慕生,别执着于我了,如果他死了,我大概会去陪他,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依旧是温柔的模样,说出的话却毫不留情

程慕生不知道如何接话,他知道自己劝不动他,空气仿佛在一瞬间安静下来,程慕生突然很想念那个一直在他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。


冯豆子坐在程慕生的对面,看着他手里捏着面团,思绪早已经不知道飞到了哪里“慕生,慕生,慕生。”

“你叫魂呢。”程慕生将手里的面团放下,往那张笑脸上糊了一把面粉

“慕生,你......喜欢......什么样的人?”小心翼翼的问出心中埋藏很久的问题,却有忐忑的不想知道答案

程慕生愣了一下,脑海中浮现出那人温柔安静的样子,却不知为何会闪现眼前这个人的脸,摇摇头甩掉心中乱七八糟的想法,咬了咬牙

“我喜欢安静,温柔的人”

“咣当”

冯豆子手中的水杯掉在地上,人也呆在一旁,虽然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,可是真的好难过

慕生,你喜欢的人终究不会是我

不知是怎么离开的,冯豆子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,有些心灰意冷,陪在慕生身边好几年了,以为会这样一直下去,哪怕不是相爱,起码可以以朋友的状态陪着,可是那个人的出现,那个像神仙一样的人,那个符合慕生所有标准的人出现,所有的一切都是徒劳

没有力气了

是时候退出了

暗恋就是一场一厢情愿


03.

“老板,小心刀!”

不知道第几次,店员出声提醒完全不在状态的自家老板,最近不知道怎么了,老板总是走神,那个很能说的人,似乎也好久没有围着老板转了

“老板,那个总穿绿衣服的人好久没来了”

“他大概……不来了”

程慕生无意识的揉着手里的面团,好像还没有教他做菜……


“慕生”

“冯豆子!你去………景……你来了?”

意料之外却又是意料之中的人,那人估计再也不会来了

“慕生,我是来和你告别的”拉着程慕生在一旁坐下,眼前这个看似执着于自己的人,其实好像并没有看清内心

“我准备去找他了,他不来我便去,付出,总是相互的”

“慕生,终有一天,你会遇见那个让你不顾一切的人。”

不顾一切……

送走景,程慕生独自坐在窗边,外面是来来往往的行人,每个人都经历不同的人生,不同的感情,自己一直在劝景别执着,可是自己呢?好像也陷入了这个困局

豆子离开了,为什么会这么难过……

端起酒杯,一饮而尽

呵! 程慕生 你可真渣


04.

不知道第几次从梦中惊醒,给自己倒上一杯酒,靠在吧台,程慕生嘲笑自己,曾经说景是爱情里的傻子,漫长岁月等一个不会回来的人,自己又何尝不是呢?明明那个人就在身边,却总是忽略,他离开,才好像认清自己的心……习惯,真可怕!


“喂?慕生?”

“来……接我……”

“慕生……你在哪?你又喝酒?”

冯豆子急匆匆跑到酒吧,再一次见到醉倒的程慕生,看着眼前这个喝得迷迷糊糊的人,豆子心里一阵阵的疼

慕生啊慕生,你还要为那个人是伤心多少次!傻子!

可是自己呢?又何尝不傻,无数次劝自己放手,可只要慕生一个电话,还是控制不住的来找他

“慕生,慕生,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是豆子吗?”程慕生整个人倚在冯豆子身上,手无意识的往那人脸上摸索,试探性的问询,声音里仿佛带着不确定的颤抖

“不是豆子,豆子他不要我了”

“是我,我没有……不要你……是你不要我了……”尝试着将身上的人抱起来,那人却挣扎起来

“豆子离开我了,他不要我了,他不会劝我戒酒,不会和我学做菜,不会带新菜给我吃”

挣脱那人的手,委屈的蹲在地上,一条条的控诉

冯豆子有些懵,这人真的是慕生吗?怎么感觉不一样…

“我想要豆子回来……我想告诉他……我喜欢他……没有标准……有他就行……没有标准……”程慕生还在断断续续的说说着,好像想把心中的想法统统说出来一样,冯豆子却越听越不敢相信,他的慕生说喜欢他,说喜欢他……

“……慕生……你喜欢……冯豆子?”

“冯豆子,我喜欢你!”

“!你没醉!”

眼前这个眼神清明的人,完全不像刚才那个委屈巴巴控诉的人

“我不装醉,怎么能骗你来。”程慕生把已经呆住的人从地上拉起来,认真的注视着他的双眼,“冯豆子,看着我,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喜……喜欢”

冯豆子已经完全呆住了,脑袋里像是在放烟花,他特别想捏自己一下,看看是不是在做梦,特别想唱歌,想欢呼,好像多年的心愿一下子成了现实,有些措不及防。

程慕生揉了揉那张傻掉的脸,伸手抱住

“豆子,还好没错过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豆子生日快乐♡

下一位神仙太太 @居居复居居


评论(20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