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哲哲哲呐

网络姻缘一线牵

💕ooc预警,渣文笔预警,各种预警

💕送给我家豆麻的情人节礼物,爱你@吾居 ❤️

💕表白龙哥❤️,表白我家豆麻❤️



一、

冯家菜馆

角落的位置,两个人相对而坐,同样的严肃表情,显得气氛有些压抑......

“这些钱你拿着。”井然将手边的纸袋推过去,神情严肃“我那边催的急,得马上走。”

冯豆子有些懵,井然是他多年好友,和他性格完全不同,做事一向很有条理,今天怎么感觉匆匆忙忙?

“那啥......干啥呀你让我,咋还给钱了?”

修长的手指拂过眉心,似乎有些焦躁,“有个朋友受伤了,需要照顾,但是我现在得出差,找你帮忙。”

“嘿,这是小事,给什么钱啊”嘴上说着不要,手还是伸向那个纸袋,却被井然按住。

井然瞪了一眼冯豆子“你个财迷,这钱不是给你的,是给大姐订菜的”

冯豆子悻悻的收回手,啥朋友啊,还专门来找他订饭。

“记得啊,三餐,这是地址,你可以住在那边,我和他说好了 ”将纸条递过去,井然还是不能理解自己哪位朋友是怎么想的“他是抓人的时候受的刀伤.......”

“啥玩意?抓人?警察叔叔啊,我不去,我不去”一听是警察,冯豆子立马炸了“你知道我最怕警察了,我不去”

“交警”

“交警也是警啊.......”试图反抗

“长的还好看”

“长的好看....也......是......警察......啊...好看啊”

冯豆子貌似纠结挣扎了两下,在井然促狭的的笑容中拿起钱,“咱俩谁跟谁啊,我肯定帮你”

“谢谢”信了你的邪,井然吐槽,那小子还真了解这货。


二、

一大早,冯豆子带着一堆食材按照井然给的地址,匆匆忙忙的赶过去,昨天晚上打游戏打到太晚,今天差点没起来。

“就是这里了”拿出井然给的钥匙,小心翼翼的打开门,蹑手蹑脚的猫进去,这房子的结构看着和井然家差不多,冯豆子快速找到厨房,开始忙碌起来。

心里暗暗琢磨,这得受多重的伤啊,还不能来给他开门,得多做点好吃的补补,就是这么进别人家,着实有些奇怪啊......

庞嘉听到动静,捂着伤口从床上起来,倚在楼梯上看着厨房里忙碌的人,心里带着点小期待

“管他头痛不头痛......”

正下楼的庞嘉一个趔趄,这歌声,真是.....

“哎,你醒啦”听到动静的冯豆子立马闭嘴,快速将最后的粥装碗,“正好吃饭”

回头,愣住

井然果然没骗他,这也长的太好看了叭,此刻冯豆子的脑海里像炸开了烟花,噼里啪啦

“你....你.....好,我......是......”舌头像打了结

“你咋啦,说话烫嘴啊?”庞嘉一时没忍住,吐槽的话张口就出,懊恼一下 ,急忙补救

“你好,冯豆子,我是庞嘉。”

冯豆子看着眼前伸出的修长的手,正要伸手,却看到自己手里的汤勺,尴尬的笑笑

“先吃饭吧,早上先简单吃点,中午给你补补”反应过来的冯豆子快速摆好碗筷“我大姐说,这有伤口的就得吃点补的,中午我给你炖个汤,我和你说.........”

冯豆子的嘴像开了闸,叭叭叭的一直说,庞嘉端着碗,小口小口的喝着煮的软烂的粥,听着眼前的人一直说,突然觉得心里涨的满满的


三、

日子一天天的过,冯豆子每天变着花样的给庞嘉做吃的,庞嘉的气色一天天好起来,冯豆子得意满满,气色好了,庞嘉那张小脸越来越好看了,他觉得庞嘉比井然好养活多了,井然那洁癖没救了

“管他头痛不头痛........我的头痛不在痛.........”

“冯豆子,闭嘴”

庞嘉扶额,睡懵了的脑袋再加上魔音贯耳,他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炸了

“闭嘴就闭嘴,凶什么.......凶”试图反抗的豆子被庞警官的一个眼神瞪的消了声,警官什么的最吓人了...

晚饭过后,两个人窝在沙发上消食,冯豆子看庞嘉打开手机QQ的界面,有些诧异“你也用QQ啊,我以为现在大家都在用微信了。”

“嗯,都用,QQ这边老朋友多一些,一般都泡在QQ上”

像是想起什么,庞嘉摩挲了一下手机界面,目光沉沉的看了一眼冯豆子

“豆子,你有过网恋吗?”声音有些颤,像是期待,又有些紧张

“网恋啊”冯豆子思考的敲着沙发,一下一下的像是敲在庞嘉心上“也不知道算不算,我之前在网上认识一个人,就和喜欢和他说话,感觉我俩有说不完的话,但是后来我的QQ号被盗了,我没找回来,就和他断了联系”

“你后来没找他吗?”

“嘿、上哪找啊,再说咱也不知道人家咋想的”

冯豆子似是遗憾的咂砸嘴,却又瞥见庞嘉瞪他,额...说错啥了“你.....瞪我......干啥”

“烦,别理我”拍开晃晃的爪子“你个憨憨”转身往楼上走

“?????啥?”冯豆子一脸懵,这是咋啦突然?

“那啥,井然明天就回来了,你这好的也差不多了,明儿我就不来了”

庞嘉停住,回头深深的看了一眼冯豆子,闻不可见的点了下头,上楼

“..........”看着庞嘉的背影,冯豆子心里突然有些乱糟糟的,想不明白,还是去问井然叭。

四、

冯家菜馆

依旧是那个角落,这回换成井然悠闲的端着茶杯听对面的人唾沫横飞,

“你说他是不是对我的QQ有啥意见啊...........”冯豆子手舞足蹈,连说带演的给井然描述了他这十几天,把最后一天那两个让他莫名其妙的眼神着重复述了一遍

“他是对你有意见”

一句话成功让冯豆子闭嘴,“我是不是没告诉过你,庞嘉是负责交通刑事调查的,而且,他的网络技术很厉害。”

“没.......没呀,这.....是啥.....啥意思啊”冯豆子突然有点怕,井然的眼神比大姐揍他的时候看着还吓人

“庞嘉之前呢,认识一个网友,喜欢,以为对方也喜欢他,美滋滋的准备约着见面,结果,对方突然消失了,等庞嘉找到这人的时候,赶上案子,受伤了,医院住了两个月,出院你就去了”

“那和我的QQ有啥关系.........”正要反驳,突然意识到什么“不会吧......不能吧......”

井然放下茶杯,看看时间,刚好去接开心下班,拿起手机拍下冯豆子痴呆的表情,嗯,可以敲诈庞嘉了,敲诈点什么好呢?留下傻掉的冯豆子,扬长而去.....


五、

“你来干嘛”

“来照顾你啊”

“我好了,不用照顾”

“不,我准备来照顾你一辈子”

一瞬间,阳光灿烂,未来美好


六、

井然看着庞嘉手机里何开心的丑照,特别想把眼前这个病号从病床上拉起来打一架“庞嘉,你想干嘛”

“你出差吧,让冯豆子来照顾我”

“???庞警官,你是撞坏脑子了吗?”井大设计觉得自己听错了

“你这种有对象的不懂。”

“......”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