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哲哲哲呐

〔生雪〕媳妇来自古代


💕ooc预警,渣文笔预警,私设预警,各种预警

💕北极圈沙雕小甜文

💕雪妈图图小可爱@栟榈叶战 的礼物

💕生日快乐宝贝❤️




“你本和这件事毫无关系”

“无父无母,被遗弃的孤儿”

“你恨他,是因为有人要你恨他”

“连呼吸都带着仇恨的气息”

.......

“仇恨是一棵毒草...它会生根发芽,长成一根老藤,将你死死缠住......”

.......

一、

“大哥,大哥,大哥不好了”

“你给我闭嘴,生怕我爹听不见是吧。”罗浮生狠狠的敲罗成的头,将他按住,警惕的看看四周

“我要是被我爹抓回去,我就把你丢河里喂鱼”

“哥,你都被抓回去了,怎么丢我”

“.......我,现在打死你算了”

“哥哥哥哥,码头捞上个尸体”罗成捂着头跳脚,喊出的话却惊了罗浮生,此时也顾不上罗成的吵闹,快步往码头走,这要是出了事,他爸和他爹非得来个混合双打

......

走近一看,那所谓的尸体,身着一袭红衣,脸色苍白,白的几近透明,手里紧紧握着一柄漆黑的刀。罗浮生感叹

这人长得真好看啊

这刀一看就是把好刀

......

等等

......

他这是什么装扮?这是什么......神仙?

“咳咳......咳咳”

傅红雪呛了两口水,悠悠转醒,眼前陌生的脸,瞬间警惕,宝刀立出,起势与眼前人缠斗在一起,却因身体虚弱,一时提不上气,再次倒地

罗浮生愣愣的看着这又晕倒的人,有些懵。这是什么情况,上来就动手,幸亏躲得快

“大......大哥,这人什么情况”

“我怎么知道,上来就动手,先把他弄回去,给爹瞧瞧吧”

二、

“爹,这人咋回事啊”罗浮生立在床边,看着他爹拿着细长的针在那人各处扎,也不知道有啥用,但是不敢质疑,毕竟他爸在边上

“他看样子受了不少苦,这身上都是伤,能不能醒,就看他造化了。”罗勤耕细细的掖好被子,转身接过旁边人递过的帕子,虚虚扶着那人,准备离开,

“浮生,好好照顾,不许乱跑。”

“哦”又是出不去的一天

......   ......

罗浮生看着那张苍白安静的脸,有些昏昏欲睡,轻轻戳了戳那人精致的脸,

好无聊啊,好不容易溜出去,

还因为你自投罗网,

可是....

你怎么这么好看啊

“呀”

正入神的罗浮生被突然睁眼的人吓的一个机灵,可是床上的人好像只是睁开了眼,还是没有其他反应

“你醒啦”

“你叫什么呀”

“你是哪里人啊”

......

“爹—— 这是个哑巴 ”

“这是哪?”床上的人出声反驳,声音有些哑,却格外的好听“你是谁”

“我是罗浮生,这里是东江啊,你从哪来的,你这么这身打扮,还受这么重的伤”

得到回应的罗浮生,像个小炮仗再次秃噜出一堆问题,床上的你只是带着迷茫的眼神看着他,有些无措,紧紧的抱着自己的黑刀,似乎想要寻找一丝安全感。

“罗浮生,你太鼓噪了”门外走近来两个人,迟瑞提溜起罗浮生,给自家夫人挪地方

罗勤耕细细的给床上的人诊脉,轻声询问,“别担心,没什么大碍,过去的都过去了,这里是你新的人生。”

三、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,罗浮生捡回来的少年慢慢的好起来,罗浮生知道了他叫傅红雪,本不属于这里。

傅红雪也逐渐接受了现状,开始去适应这个他完全陌生的时代,他本就是一个四处漂泊的人,哪里对他都是一样的,只是罗家的人好像有些不一样

“红雪,生煎”

“小心”

罗浮生拿着刚抢到的生煎,急忙忙的跑到小院却撞到正在练刀的红雪“幸亏我身手好,躲得及时,不是和你说了吗?不用练,在这儿用不上”

“用的上”

“嗯?”

“你前天还带刀和别人打........晤”

傅红雪没说完的话被罗浮生一个生煎堵在嘴里,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愣愣的看罗浮生,僵硬的嚼着嘴里的生煎

“千万别说我出去打架了,我爹会扒了我皮的”

“可你就是打架了”

“我那不是为了帮我兄弟”

“还是打架”

“我........吃你的生煎”罗浮生被噎的说不出话,恶狠狠的将生煎一股脑的塞到傅红雪怀里“你个没良心的,小爷为了你这份生煎,费了多大劲,差点和姑娘打起来”

“你还打姑娘”

“我.....不给你吃了”生气,又抢过生煎,却发现袋子已经空了,“你怎么吃这么快”

“好吃”

“得,明儿再给您买。”那小眼神扛不住啊

四、

“浮生,红雪,过来看看”

罗勤耕拿着两套衣服走进小院,打断两人的平静,“红雪,来试试”

“爹,你都不给我做新衣服”罗浮生比红雪还积极,嘴上抱怨着,手里却拿过衣服往傅红雪身上比

“你那衣服多的都要放不下了”敲儿子的头,混小子

“爹,你怎么给红雪做长衫啊,太老气了”

月牙白的长衫,显得傅红雪的脸更加温润,冷清间有一丝温柔,迷罗浮生的眼

“就你事多,那不还有一套西装。”

傅红雪有点僵硬的立在哪里,他没有经历过,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好像好久没有穿过新衣服,好像从来没有人这样关心过他

“红雪,你喜欢那个?”罗浮生拿着两套衣服来回在傅红雪身上比划,觉得那个都好看,红雪长的真好看

“我.......”这都是给他的吗?这是可以接受的吗?

“红雪,别愣着了,去试试合不合身,不合身让浮生送去改。”罗勤耕满意的点点头,却看见自家倒霉儿子要跟着进屋。

“红雪换衣服你跟着去干吗”

“我去教他怎么穿”理直气壮。

有些僵硬的傅红雪被罗浮生推搡着往屋里走,紧张的有些同手同脚,他不知道这种好意该如何回应,想要拒绝,但是看着罗浮生那张期待的笑脸有些说不出口,这个家太暖了,他有些格格不入。

只是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办,这个世界太陌生了。

罗浮生看着傅红雪沉默的样子,心底有些发慌,用力按按红雪的肩膀,这人,好像一个松手就要消失了

“红雪,这里是你的家”

......

待续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